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

『Dave's 最後處女地自助行』5/11 Day 1 無限輪迴的轉機搭車直奔愛妮島

這次的菲律賓愛妮島之旅一樣選擇搭乘宿霧廉價航空,班機 5J-311 也就是大家常說的紅眼班機,因為起飛時間為 00:55 到馬尼拉又是 03:05 這種凌晨時間就連標準夜貓族一員的Dave也覺得很煎熬,雖然搭機前有故意讓自己睡個午覺,但是這次是自己一個人出國,腦袋一直不停的打轉想著我為什麼會被逼到一個人出國啊..何必呢~ 所以6個小時不停的躺在床上打轉,根本沒睡著

不知不覺時間到了準備出門的時間..小心翼翼再從新檢查東西是不是都準備好後,搭上朋友貼心的接駁專車直達第一航廈,一路上朋友問說:這次你是一個人去有什麼感想,我只簡單回了3個字『挫咧但』,因為跟去年一群人一起去長灘完全不一樣的感覺,沒有興奮、沒有強烈的期待感,可能是太緊張了..

到機場時還搞了烏龍朋友把我放在入境處,還好從一航入境處走到出境處只需5分鐘,找到代理的櫃台後就可以辦理登機了

▼宿霧航空由復興航空櫃檯代辦 5號櫃


Dave這次去程做的都是窗邊的位置,在半夜從上空看著台灣與菲律賓的夜景就是一種享受了,真的超漂亮Der~

在飛機上空姐會發『健康安全檢查表』及『入境表』給乘客填寫,如果你英文跟Dave一樣不好的話建議可以把圖片存在手機裡,一邊看一邊寫保證讓你第一次填表格就上手,不然像Dave去年去長灘島時是下飛機後才在櫃檯邊寫,還寫了8人份光寫就花了半小時了,寫到所有乘客都已過海關、行李台上只剩我們8人的行李,實在是超糗的..所以還是飛機上閒閒的就寫一寫吧! 如果需要範例的話Dave推薦背包客棧"菲行"大大發表過的教學文章(入境表連結)、(健康安全表連結)

抵達馬尼拉後有種不陌生的感覺真好,畢竟去年才來過,一過海關領完行李後Dave延著動線指示出機場外抽根菸,凌晨三點的半夜一點也不安靜,機場外滿是攬客的計程車司機,這時一位大叔跟我對到眼後走了過來,往我旁邊的花圃圍牆坐著,我繼續抽著我的菸,這時他拿出了一個黃色信封袋,從信封袋裡拿出了一隻手錶,開始向我介紹,不停的翻動手錶又把手錶的亮燈打開,但那隻手錶看起來真的很醜,像是勞力士的金屬外型又可以發出耀眼的紅色亮燈,大叔持續說了5分鐘,我只說了我英文很差聽不懂,他就閃了..

距離國內線轉機去公主港還有4個多小時,等著搭 5J-637 08:05的班機,原本Dave要搭的不是這班,而是搭亞航的Z2-422 07:25的班機,但在買機票時亞航特價票沒有買到,所以才會國內線轉機也搭宿霧航空,雖然只早半小時,但後面到公主港後還要轉搭Bus怕會趕不上,所以還是亞航的Z2-422班次時間比較漂亮,但搭亞航需要轉到第四航廈,而第三航廈到第四航廈有接駁Bus可以搭,網友分享資訊Bus費用為20P、約早上6點開始發車,每半小時有一班,Bus搭乘地點為出機場後往右手邊走到底,就會看到有柱子有貼Bus的海報跟登記的小櫃台,但這次Dave沒有看到Bus費用告示牌與服務時間牌


▼航廈接駁Bus

機場外晃一下就到起飛前4小時可以check in了,辦理好登機準備換匯時發現C柱的FOREIGN EXCHANGE匯率是US44.30,反而1樓的LAND BANK是US44.45,以前收到的資訊是C柱的換匯點是機場最好的,看來以後還是要多多比較了,就連過安檢後的FOREIGN EXCHANGE匯率也才US44.20,比1樓的差也比安檢前的還要差,但Dave在換時只在1樓換了432US想說過安檢後的FOREIGN EXCHANGE應該比較好或是一樣所以留了200US準備過安檢時換,沒想到竟然比較低,看到臉都綠了,在擔心愛妮島換匯不便的情況下還是換了200US,而其他間都是US44.30~44.40之間

▼5/11 LAND BANK匯率US44.45
(LAND BANK換匯需要簡單填寫一張表格,跟台灣銀行換美金一樣,換完會給你複寫單據)
換好披索後Dave到1樓買SIM卡,這次買的是Globe通信,7天無線網路+SIM卡是500P,因為這次Dave的旅遊天數為8天,所以問了一下我7天不夠用需要多1天,服務小姐說沒有8天,只有7天再來是30天,或者叫我沒網路時再傳簡訊「SUPERSURF50」到8888,就會有網路,不知道是不是拿200點的通話費扣,礙於英文破爛就沒有問這麼細節的事情了,換完卡片後到4樓逛逛店家吃個消夜,選了評價很好菲式麥當勞Jollibee,吃飽喝足後前往候機室等搭飛機

▼菲式麥當勞Jollibee
(菲律賓的速食連鎖店不僅分量大又好吃)

Dave發覺菲律賓男生都超愛看籃球賽的,在候機室等飛機時電視正在轉播NBA賽事,其中有進球時都可以聽到很大聲的歡呼聲,在台灣應該只有世足或職棒才有辦法在公共場合聽到這種歡呼聲吧!?

不知道是不是小飛機人少又都到齊的關係,我們提早出發也比原來時間早抵達公主港機場,抵達時才09:18,拿完行李約09:30

▼宿霧航空國內線小飛機 - 公主港
▼ 公主港機場

拿完行李後,原本猶豫要不要直接搭出口的trycylie,因為網友說比較貴,但後來趕時間就連問都沒問直接走到機場外馬路攔車,連機場門口旁邊的遊客中心地圖都沒去拿,直奔San Jose Market對面的Bus Terminal,司機報價100P我殺價失敗但還是搭了,司機有幫我鑽車飆一下知道我趕10點班次的冷氣車,路上跟我喇賽,還留手機給我說很少亞洲人來玩都是歐美客,說過幾天回公主港一定要打給他,要坐車就找他之類的,順利抵達車站後是09:57分,路程約15~20分鐘依車況而定,從公主港到艾妮島的票價380P,付完錢司機會拿出一張紙,在紙上用打洞機打幾個孔(這在以前的電影上才有看得傳統車票啊超復古Der~)結果RORO Bus 10點的班次也是等到10:20才出發。

由公主港往返愛妮島的陸上交通有三種可選擇
1.RORO BUS     2.CHERRY BUS     3.VAN 箱型車


▼Dave版Bus時刻表

RORO BUS 坐起來像在做廉價航空一樣,位置小Dave膝蓋都頂到前面椅背了,準備發車前有個年輕人拿著一份資料夾手持麥克風在前面演講,英文破爛的Dave當然聽不懂,以為是在宣導交通守則或搭乘注意事項之類的,大概講了10幾分鐘,講完開始每人發一個小信封,小信封裡面有一張小卡片,裡面你可以填寫名子和聯繫方式,5分鐘後年輕人開始回收卡片,有的人還卡片順便給了錢,才知道應該是某集團在募資款項,而年輕人在宣導之類的。

延途上有人舉手攔車或到了公車等候亭就停一下,Bus應該就是巴拉望島最主要的交通工具了,甚至有一站司機與隨車先生還下去幫乘客搬東西,這東西竟然是3根又粗又長的大水管,直接搬上bus放在走道上,沒多久到了中午bus停在一間路邊小餐館前面,司機與工作人員都下了車,乘客也紛紛下車,才知道這是第一個休息站吃午飯的地方,我在店外抽根菸稍作休息,司機一直在店內喊著「安那sa唷~」並手比吃飯叫我進去吃飯,原來Dave被當成韓國人了XD,攤販的菜色有4道都是肉類,Dave還在觀察要怎麼點時,被老闆直接問了:Which one ? 
手比了喜歡的菜色後,拿到了1盤白飯、1蝶主菜、1碗湯一共50P,在店內用餐可免費暢飲冰開水,每當司機回車上按著喇叭代表著準備要出發了,接下來一共又停了3個休息站,大多數的休息站上廁所是要錢的大約是2P~10P之間。

一路上以為Bus最久不過就是6小時到愛妮島,沒想到RORO BUS到總站愛妮島一共花了7小時,在這要提醒一下要搭BUS的人,每到休息站你下車後可能會有新乘客上車,你的位置可能會被坐走,如果要下車一定要把隨身物品帶走喔! 有次Dave的位置就被坐走了,被坐走也沒差就找空位在坐就好,只是剛好坐到的窗邊玻璃是破掉的,結果他們把破掉的窗戶用透明帆布+膠帶把它貼起來,整個路上時數都在80以上,實在很擔心帆布會破掉,另外RORO的隨車人員後面變成2人,一路人2人聊天的分貝超大,講到激動處就瘋狂敲打椅背,好死不死就是敲打我左邊沒人坐的地方,整個就覺得很沒有禮貌,也把現場當成KTV,熬夜通宵轉機搭車的我,想在車上睡個覺都睡不著= =

在漫長的7個小時過去後終於抵達愛妮島巴士總站啦,一下車領好行李後,有個小姐在發給觀光客一份愛妮島地圖,地圖上有很多店家推薦,甚至是網路爬文時沒看過的店家,原本打算從Bus站走到愛妮島鎮上的,當初想說不過走15分鐘很快就到了,但經過一整天的通霄搭乘後還是找了trycylie,報價50P連殺都不想殺就直奔飯店,一路上車程也要10分鐘,才想說這..根本15分鐘也走不到吧~起碼要花上30分鐘,還好我搭trycylie,因為飯店是透過官網訂購的,只需交上當初信箱裡的預定明細就可以Check in囉!


Casa Cecilia飯店房間
(飯店僅供應一塊小肥皂無其它盥洗用品)

一到房間後累慘的Dave立馬衝個澡然後補眠一下,沒想到一睡就從下午5點睡到晚上10點(其實還是被冷氣給冷醒的),看到時間這麼晚了其實很緊張,因為隔天的出海行程還沒找業者預定,也擔心這麼晚了要去哪裡買水、買晚餐,出飯店後果然大街上是黑漆漆一片,僅剩幾間正準備打烊的雜貨店,突然想到曾經有前輩提過愛妮島有夜市,回了飯店詢問夜市Night Market在哪邊? 但櫃檯人員好像聽不懂,只問我說是不是要買吃的,又說現在已經10點了所有東西都已打烊了,只好回到雜貨店買了一碗泡麵跟水跟盥洗用品,回到飯店大廳在泡泡麵時,發現忘記拿餐具了,原本想跟櫃台人員要的,但在拆開泡麵後,發現菲律賓的碗裝泡麵設計超貼心的,裡面有附上小隻的塑膠差子,不知道是不是所有泡麵都有呢? 

裝好熱水準備要回房間時,正好看到了牆壁的Tour海報..


Casa Cecilia Tour介紹


海報介紹著A、B、C、D跳島行程,原本就計劃隔天要出海的Dave擔心隔天早上找不到可以直接出發的業者,就跟飯店預定了Tour C的行程,寫下基本資料付了1400P,約我明早9點大廳集合,端上泡麵準備回房間享用時沒想到門鎖壞了,請服務人員幫忙時他也打不開,最後出動老闆他直接將門鎖破壞掉,再從新幫我換上一個新的喇叭鎖,花了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,由於實在不忍心讓泡麵就這樣涼掉,就在樓梯間坐著把我得泡麵給解決掉了,原本在猶豫是不是應該給小費時,老闆就在秒速的收拾東西跟我道別晚安了,可能老闆已經在睡了還被挖起來幫房客換鎖,所以急忙衝回去睡覺吧!?換完鎖後原本擔心房間沒電視、無線網路收訊又不太穩,才剛睡飽,我要怎麼度過今晚呢,結果不知道是不是早上太操了,沖晚澡後Dave又繼續秒睡了XDD~就這樣結束了充滿驚恐的第一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